px_fBen0026897801.jpg  

 

美麗境界  A Beautiful Mind

影片年份:2001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Techni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導演:       朗霍華
編劇:       Sylvia Nasar
艾基瓦高茲曼
演員:       羅素克洛
艾德哈里斯
珍妮佛康娜莉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電影劇情簡介

美麗境界”這部片已經看過不下十次,
每次 看完後所帶給我的感受, 
仍是深深地烙印至今,

片中除了描述數理大師約翰奈許傳奇的一生,
編劇也巧妙的加入了一些哲理的對話

「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嗎?」
「無限大--」
「你怎麼能確定宇宙的無限大?」
「我沒有確定,我只是相信。」
「那愛也是一樣。」
劇中此段男主角向女主角的求婚對白最令我印象深刻囉!
男主角認為宇宙萬物的存在皆可用一套數學方程式來解釋,
走在科學路線上的他猶豫著是否該向女主角求婚,
畢竟對還沒走過的未來哪有跡象可循;哪有公式可代呢?
所以彼此選擇了”相信”!相信什麼呢?

生命中並非所有事物皆可用理性去解釋,
罹患精神分裂症的約翰奈許,
雖然也承認自己罹患精神分裂症, 
但還是不肯就醫治療, 
始終相信自己可以理解出所以然來, 
但此時醫生的一番回話”問題的根源就是你的腦袋”, 
有問題的腦袋怎麼解決腦袋的問題呢? 

這不僅是個重大打擊,也是他生命中的一大轉折,
倘若此時,妻子也選擇了離去,不相信愛能締造奇蹟;
應該就沒有後來的結局,
若果沒有苦難的打擊,約翰奈許的生命又該如何昇華呢? 

以下是片尾曲中的歌詞:

不相信All Love Can Be. (片尾曲,中譯歌詞如下) 

I will watch you in the darkness
我會在漫漫長夜中守候你,
Show you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用愛伴你走出孤寂的黑夜,
When the bad dreams wake you crying
當惡夢令你驚悚而泣,
I'll show you all love can do
我會證明愛能成就一切,
All love can do
愛能成就一切。

愛會出現奇蹟,境界的美麗就此展開, 
約翰奈許也才得以走出生命的困境及老天爺對他開的玩笑; 
1994年的諾貝爾獎才得以榮耀其身!
既然生活加諸於己的問題是無法規避, 
那就欣然接受坦然面對, 
仍就可以尋覓屬於自己的那一片蔚藍天空,美麗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