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pen6045492102.jpg  

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影片年份:2006
    國:USA
出  品:Sony Pictures Releasing
    商:博偉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演: 蓋布瑞穆契諾

編劇: 史蒂夫康拉德

演員: 威爾史密斯

譚蒂紐頓


觀影心得


片中許多片段,也正是市井小民的辛酸故事,我們可以觀察到一個最平凡老百姓努力為家庭拼命的過程,與一般人相同,而且很現實, 一般人真的很難像主角這樣在夾縫中求生的人,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在主角身上我看到:


1、人在最低潮的時候,越能看到是否有成功的人格特質。


2、危機意識,有時候是環境逼出來的,有時候是自己給予的良性的壓力。


3、成功並非一蹴可及,用功在自己的專業知識,用功在自我的精神層面,用功在每一個機會點,而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4、最後Chris雖然沒有達到目標,因為他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和人際關係,


讓他獲得這份足以改變他一生的工作。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有甚麼不能做到的事...


有人他不能就也覺得其他人都不能


你有夢想就要去保護它!你有目標就要全力以赴去爭取它!


如何勇敢地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挑戰,以及如何堅持到困境中的最後一刻,


用他的勇氣與決心,帶領兒子迎向電影片尾中的最後一點幸福感動,


而這樣的幸福背後是有巨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