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Ien0027702704.jpg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I am Sam
影片年份:2001

    國:USA

出  品:New Line Cinema

    商:邁拓娛樂

導演:潔西尼爾森

編劇:克莉絲汀強森

潔西尼爾森

演員:西恩潘

蜜雪兒菲佛

蘿拉鄧

達科塔芬妮


觀影心得
「 家」這個名詞,如何定義?是美麗鋪華的裝潢?一張床一張桌子?亦或是珍貴卻不值錢的愛?

這部片中,西恩潘飾演的山姆不像阿甘似是大智若愚的哲學家,也不似「雨人」中的達斯汀霍夫曼幸運,多的是社會價值觀的睥睨與嘲弄,殘酷且現實。

人性,很細膩。所以也就特別容易髒,髒了擋在眼前,自己卻看不見。也忘記了當初所感受到最真最單純的感動,只會一昧的追求自己心中所想,卻忘了單純的信任與感受。

對我而言,家是尊嚴的堡壘,快樂的泉源,單純的信任,只需要陪伴參予,不需要承諾,只需要實質的愛與溫暖,還有一點點的空間。如同戲裡,鐵窗關的了露西的行動,但是關的了她是她爸爸的事實感受嗎?我想這是無可取代的愛與親情。也不需要,那怕就只有簡單的傢具,這就是一個完整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