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獅子座(Leo7/23~8/22 火象、固定宮

 

 

這是和巨蟹座神話一樣發生在希臘最偉大的英雄

 

海格力士(Hercules)身上的另一段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之一。

 

 

 

天后赫拉為了報復宙斯的外遇,將詛咒施在海格理斯的身上,使他終生都背負著被人唾棄的罪惡。痛苦的海格力士接受了台爾菲神廟女祭司神諭的指示,請求馬西尼國王尤里斯派給他任務。而國王命令他完成十二項可怕的苦行任務,第一項便是:殺死一頭叫做尼米亞的食人獅。

 

 

 

由於這頭巨獅有著混身厚皮、刀槍不入,海格力士與牠纏鬥許久,經過一番博鬥後,海克力士的刀棒都斷了,最後他徒手捏住獅子的咽喉,才使牠斷了氣。海格力士將巨獅的利爪斬下、剝下獅皮做成戰袍、將獅頭製成頭盔,扛在肩上光榮的返回馬西尼。 

 

食人獅雖然死了,但赫拉為紀念它與海格力士奮力而戰的勇氣,將食人獅丟到空中,變成了獅子座。

 

 

 

獅子座是黃道12星座中第五個星座,它和光明與熱情有關。獅子座性格的人重視典範,他們常成為眾人的注目的焦點,有領導者的風範,喜歡熱鬧及耀眼的光芒,有不錯的舞蹈及演戲天份。為人光明磊落且非常有原則的性格,令他們對耍小手段的行陘嗤之以鼻,愛惜羽毛的心態,使他們不會輕易破壞好名聲。在熱情的外表下,他們不願意一個人默默無聞的,因此用誇張的舉止表現來引起大家的注意對他們來說是不足為奇的。但要注意,過度的自尊心容易讓他們顯得自大,同時過度地玩樂也要當心不要樂極生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