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695374537903750.jpg  

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影片年份:2006
    國:USA
出  品:Mandate Pictures, Sony Pictures International
    商:博偉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演: 馬克佛斯特
演員:威爾法洛
瑪姬葛倫霍
艾瑪湯普遜
昆琳拉提法
達斯汀霍夫曼


觀影心得

喜歡這一部電影,《口白人生》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它其實有點奇幻寫實,又同時反映人生故事的片子。

全片要傳達的核心是:平凡也是一種值得歌頌的生命禮讚,每個微小的事物都有其價值,世界裡的大家各自生活,卻互相聯繫,沒有人該被犧牲。人生原本沒有任何定義,我們必須學會發覺自己、忠於自己。就像「讓天賦自由」這本書所述:人生永遠不嫌遲;發現自己的心靈、找尋自己的天賦,一切終將有所不同。

本片很耐人尋味的運用一個虛實相映的雙象限情節發展,讓觀眾領悟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渺小卻也能望見偉大的事物。

它也調侃了部份藝術家、評論家、小說家等藝文創作者,盲目的追求「經典」的價值,總是讚揚悲劇、不屑幸福美滿的喜劇。這些自視甚高的文人,表現出鄙視快 樂,擁抱傷痛的樣子,自命不凡以為盡力追求苦痛,才能看見生命的真義,卻忘了真義是存在每個小細節,生命的喜怒哀樂都值得稱頌,因為全部擁有才算是完整的 人生。

arrow
arrow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