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yen5160638205.jpg  

YSL瘋狂的愛YVES SAINT LAURENTL’Amour Fou

影片年份:2010
    國:UK
出  品:Les Films du Lendemain
    商:傳影互動

導演: 皮耶爾托頓


觀影心得

我對時尚不熟悉,也沒辦法一眼認出哪個設計師的作品,也不知中性帥氣的 女性褲裝是由他帶動的。但對聖羅蘭(Yves Saint-Laurent)的大名和YSL的品牌還不陌生, 因此,卻讓我對這部「忠於」原片譯名的「YSL瘋狂的愛」(L’amour fou)更加好奇。

看了之後卻讓我大吃一驚,因為這部片異常冷靜。

片子的開始由聖羅蘭的事業搭檔與同志愛侶皮埃爾貝格(Pierre Berge)緩緩陳述聖羅蘭的一生 。

影片重現聖羅蘭改變服裝史的多季經典設計,也有一些私人影像,例如安迪沃荷(Andy Warhol)為他作的肖像畫等等。

看到這,突然有個疑問瘋狂的愛在哪裡?

在冷冷看著這部片的時候,我內心不斷自問。

皮埃爾貝格在聖羅蘭死後決定把兩人近似博物館收藏的古董、雕塑、畫作等全數拍賣、一件不留! 會不會太近利、太冷血,甚至太瘋狂了?

或許,情感與記憶無須透過這些物質作為紀念 ;至於愛有幾分,我想看過的人心中應該會有答案。拍賣所得全數捐於時尚產業與愛滋病醫學研究,也算瘋狂的愛的延續吧!

而聖羅蘭一生為時尚、自己所愛的事物付出一切,也算是瘋狂的愛吧?!

arrow
arrow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