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jen5113550305.jpg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Scott Rudin Production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諾拉伊佛朗

編劇: 諾拉伊佛朗

茱莉鮑爾

演員: 艾美亞當斯

梅莉史翠普

珍林區

瑪莉琳拉姬斯卡布


觀影心得

這部片算是小品溫馨勵志片,就我個人而言蠻能接受與感受這類的劇情,片中雖沒有好萊塢大片的高潮迭起、精彩畫面,但就演員功力來說才是極大的挑戰。

以艾美亞當斯對角色的詮釋,就已達到收放自如,可算是新生代美國甜心;而
梅莉史翠普已是爐火純青階段, 詮釋美國當代廚神Julia Child ,幾乎是本尊又活過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位美國廚神的電視影片來看,不得不佩服戲精的功力。

回到故事本身在這二位不同世代的女性身上,我們可以找到成功的共通點,其身邊都是有位最忠誠的支持者(或說粉絲);他們從無到有的成就,丈夫的支持佔決大因素 ,以及自身對於美食的熱愛。追求理想原本就是孤獨的,枉論若沒有家人或摯友的正面力量,真的會非常辛苦。

不過看完我個人是感傷居多,美國有位茱莉亞查爾德陪美國人走過近40年的烹飪教學節目,其實台灣也有傅培梅陪大家走過近相同的時間;但美國人很懂的緬懷及歷史定義,他們把茱莉亞生前電視教學裡全套的廚房用具,原封不動以博物館形式供人展覽敬念,台灣的傅培梅呢?

歷史是人創造,或許台灣已錯過許多創造屬於自己歷史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