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


影片年份:2006
    國:USA
出  品: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導演: 強納森達頓

演員: 葛雷肯尼爾
保羅迪諾
亞倫阿金
東妮克蕾特
史提夫卡爾


觀影心得

「活著」不是只有一種 方式;「成功」也不是一番兩瞪眼的二元定律;「幸福」也不只存在於順遂,端看人對這些名詞的定義為何。

「小太陽的願望」是部很特別的電影,隨著劇情的起伏,突然迷惑著這劇情是該哭還是該笑。

所有人生的鬧劇隨著劇情推進 ,串連成哭笑不得的窘境。這讓我想起之前介紹過的「愛情盛宴」這部片,摩根費里曼主演的教授在片中說過:「神因為無聊創造了愛,最後他們發明歡笑與希望,讓這一切狗屁倒灶的情節寫下一個有意義的註腳。」

而「小太陽的願望」就是想去顛覆所謂的「應該」,想去訴說人生的樣貌其實可以有所選擇。

人原就畏懼痛苦與折磨,但弔詭的是唯有困頓才能焠煉。或許未必因此而渴望困頓,只是起碼學著面對而非逃避,這是人生的功課,或許苦,但苦過後的回甘,一輩子難忘!

arrow
arrow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