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143459-243919736_n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My Week with Marilyn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England
出  品:BBC Films, Lipsync Production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TS
導演: 賽門柯提斯
演員: 艾瑪華特森
多明尼克庫柏
吉拉汀索瑪非
蜜雪兒威廉絲
陶比瓊斯

 觀影心得

今年剛好是瑪麗蓮夢露50週年逝世,夢露是一個世代的代表,但對於多數的影迷而言,夢露是一個不太熟悉的影星,曾經是世上最迷人的女星,她的背後故事到底為何?以及為何夢露這麼早就逝世,其死因到現在還不清楚。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是導演Simon Curtis 第一部電影,劇情講述夢露在拍攝「遊龍戲鳳」(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時,和知名男星羅倫斯奧利佛(Laurence Olivier)的助理柯林克拉克的親身經歷。柯林因為受到夢露的吸引,更確定自己想要進入電影圈,夢露和柯林的相遇,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也影響了柯林的一生;最後,柯林成為知名的紀錄片導演,並在1995年與2000年出版回憶錄,本部片就是根據兩本回憶錄改編而成。

 雖然本部片是從「愛情」的角度切入,但也呈現大明星在飽受明星光環、以及各界關注壓力下,不為人知的一面。我們可以看到成功的人在私底下的一面,也許她是為了上台而上台,她只想作自己卻不想做大家心目中Marilyn Monroe

 成功的人背後總是承受很多壓力,是一般人無法想像與承擔,在我們羨慕明星可以光鮮亮麗站在舞台前,也應該更了解明星背後的努力與承受的壓力。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是一部傳記類型的電影,若深入了解夢露的生平,會發現夢露是一個很複雜的角色,承如上述所說,夢露心中的痛苦,來自於不被世俗所了解,外人只看到她光鮮亮麗的外表,卻很少人真正看透她的內心。短時間要把這樣複雜的角色演好,並不容易,必須事先做很多功課。根據以下這段訪談( Michelle Williams Talks Marilyn Monroe) Michelle Williams事先研讀關於Marilyn Monroe 的書、電影、拍過的照片......等。

 整體而論,Michelle Williams維妙維肖飾演夢露,舉指頭足之間,像極了本人,不論是笑容、開心或是悲傷的表情,都十分到位。(Michelle Williams 已經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的女主角)

 Kenneth Branagh飾演的Laurence Olivier,當年也是巨星,從劇場到電影,是有名的演技派明星,但他卻嫌自己的明星光彩不夠濃厚,希望藉與夢露合作來讓自己的星路更有發展性,但 Laurence Olivier性格急躁,剛開始並不太能忍受夢露不專業的表現,例如:遲到。甚至覺得為何要邀請夢露來參與演出。

 直到後來拍完看了試片,深深折服於夢露在鏡頭前散發的魅力,並且讚嘆夢露雖然並不沒有受到專業的訓練,但渾身天成的才能,只要專注於演戲,所有鎂光燈的焦點都會在她身上。

 Colin Clark  Eddie Redmayne 所飾演,Colin Clark  是本部片的男主角,對於Colin 而言,跟夢露相遇是一場溫暖又快樂的邂逅。

夢露在其他人的眼中,是一個充滿魅力且危險的女人,也因此旁人都勸Colin Clark  不要離夢露太近,但在柯林眼中,他希望夢露可以擺脫一切,開心地過生佸。原本以為最後兩個人會有火花產生。然而,僅只是一場溫暖的邂逅,但對於當初剛踏入電影圈的柯林而言,無疑是讓他更有信心在電影圈發展。若你曾經有這樣短暫卻讓人回憶很久的朋友,相信能夠深刻體會Colin Clark 內心最深處的心情。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雖然看似是一部關於邂逅的電影,但更重要的是透過許多人的角度,立體地拼湊出夢露的樣子,如果喜歡夢露的朋友,這部電影會讓你更貼近夢露:然而,對於不了解夢露的朋友來說,這部片電影並不會過於艱澀。本部片最大的亮點當然是Michelle Williams 所飾演的夢露,但個人認為Eddie RedmayneKenneth Branagh都演的相當不錯。

 最後,如 Michelle Williams 以及導演Simon Curtis 所言:「拍這部電影,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在逝世五十週年,推出這樣夢露的電影,不僅是為了要緬懷夢露,更讓不熟悉夢露的觀眾了解一個世代的巨星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