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
joe004-thumb-300x450-10842.jpg  

影片年份:1998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商:環球影業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DeLuxe)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導演: 馬丁貝斯特
編劇: Ron Osborn
Jeff Reno
演員: 布萊德彼特
安東尼霍普金斯
克萊兒馥蘭妮
傑克韋伯

觀影心得

當知道自己即將面臨死亡的時候,會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呢?

死問題是人生大事,生是喜,死是愁,悲喜哀愁並非絕對悲喜,只是人下了什麼樣的定義, 如果生死問題和愛情問題糾纏一 氣,輕重自然有別,有的人格外疼惜親人的生死,有的人不捨三生註定的情緣。

joe002-thumb-500x277-10848.jpg  

只要生死情緣都能交代清楚,自成動人邏輯,觀眾自然看得津津有味,Martin Brest執導的《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對於死生議題的處理手法,深得人間紅塵的迷人趣味。

joe003.jpg  

 愛 是一種激情,一種執迷,沒有愛人就活不下去的一種感覺,如果愛情不是這樣的開場,後來又何以為繼?找到一個讓人瘋狂愛戀的人,而他也能這樣愛你,你要怎麼 找到這種人呢?不要管理智,只問你自己的心吧,要敢冒險,就算受了傷,你還是可以回來的...這一生如果不曾深深墜入情網,坦白說,這一生你就白過了,你 一定要敢去嘗試,不試,你根本就不算活過了

這是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在飛機上諄諄教誨女兒的人生情愛邏輯,也是全片最具情緒感染力的一段論述。

arrow
arrow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