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5fpen404313081.jpg  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影片年份:2008
上映日期:2008/02/06

影片類型:愛情、劇情
影片長度:2h6m
發行公司:龍祥

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演員: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麗莎庫卓Lisa Kudrow、凱西貝茲Kathy Bates、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


觀影心得

  王子與公主並不專屬於童話,單純如你和我,我們都是王子與公主,用生命寫下一篇篇關於愛的故事,只是人間的愛有傷痕、有誤解、有盲點,不如童話完美,但那些摩擦和傷害,正是愛情難能可貴之處,教導我們懂得追求、學習放棄,然後,學會珍惜。

   《P.S.我愛妳》女主角荷莉對眼前生活相當不滿,時常向男主角杰瑞抱怨,嫌公寓太小、沒錢生孩子等等,她永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不斷要求什麼,常因 小事對杰瑞發脾氣。深愛荷莉的杰瑞,都把錯怪在自己身上,退一步只求平息荷莉的怒氣。荷莉和許多人一樣,看不見已經擁有的,只看見尚未得到的。

  吻,像是沒有明天般去吻;愛,也像是沒有明天般去愛嗎?如果……愛,沒有明天,又該如何繼續呢?

   當相處多年的另一半意外離去,所有的習以為常,都變成對生活的恐慌、對生命的質疑,我們開始放棄快樂的權利,縱容自己在悲傷和回憶裡交替循環。太習慣擁 有,在全然陌生的失去面前,我們毫無抵抗能力。

 
  失去摯愛後,愛,並沒有瓦解,反而加速滋生。


  最喜歡電影裡的一段話, 大意是「每個人都在尋找長生不老的方法,卻沒有人在乎如何幸福到老。」我們寄望每一個明天,等到什麼時候就可以怎麼樣,美夢總是在以後,所以我們都希望活得比永遠再多一天,將幸福託付給未來,卻未曾想過,生命結束以前,該如何把握幸福?

  黑白模糊的眼,怎看得見彩色的世界?
  

  生命難料,愛情更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