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創造價值,去年,新北市「萬里蟹」打響名號,創造7億元產值;今年,新北市政府委請新生代設計師為「萬里蟹」量身打造商標,並結合潮流文創、鶯歌陶藝創作、漁產加工和在地烘焙名店、觀光旅遊等跨界合作,為「萬里蟹」品牌加值加分。

今天,紅色萬字蟹的「萬里蟹」的商標正式發表,設計者正是新生代設計師、中華設計師協會總幹事陳秉良,他說,「萬」字標章取經於日本的溫泉,由於萬里具有相當濃厚的漁村色彩,因此加入「懷舊」概念,打造出專屬萬里蟹的「萬」字標章。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與石蟳三大野生海蟹品種,八成以上是由萬里漁夫在新北外海的「西北漁場」海域所捕獲。去年創造了「萬里蟹」品牌,將「吃螃蟹到萬里」的口號深植人心,龜吼漁港一到假日就被旅客擠爆。

今年為了讓消費者能搶先買到最生猛鮮活的第一批萬里蟹,新北市政府特別協調由螃蟹漁夫組成的「中華漁業漁船協會」產銷班,在9月的每個周五晚上六點至八點,在萬里區野柳國小前方的漁港碼頭區,進行捕蟹業史上首次「萬里蟹漁港卸貨限時販售」。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每次限時販售的供貨量及海蟹品種,依當天收獲量而定,賣完為止,並一律現金交易;農業局並提醒,唯活動可能因天候因素而有所調整,所以民眾最好在活動前一天,參考臉書粉絲頁「螃蟹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的最新訊息發佈。

此外,今年更跨界合作、創意推廣萬里蟹,與鶯歌「立晶窯」與「新旺集瓷」創作萬里蟹杯、萬里蟹手繪餐具,還與萬里起家的烘焙名店亞尼克,推出「蟹餅乾」、「蟹派」。

節錄自【2013/08/3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