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ian Dior,是將傳統服裝帶入現代功能主義革新過程中,極為重要的設計師之一。

1947年二次世界大戰後,Christian Dior舉辦了第一次的服裝秀,因為所設計的服裝,

大膽地凸顯女性身段的婀娜多姿,使得充滿女性魅力的身體線條,毫無保留地在世人

面前展現出優雅華貴的風貌。這項躍進的創舉讓當時的保守人士頗為詬病,然而,

卻一改戰後蕭條、頹喪的氛圍,帶來民生上、精神上愉悅的華麗風格。

 

品牌識別 

Dior服裝與其他品牌做法不同,它從不用任何CDDior等明顯標誌放在衣服身上,

而衣標上Christian Dior Paris是唯一辨識方法。 

 CD:這縮寫常出現在Dior的配件上,如眼鏡鏡架側面、扣環、皮帶、皮夾。   

 

 CEINTURES_piece_exception_large.jpg

  1. Dior:掛在提環上,以DIOR四個字母串成鑰匙圈,是「Lady Dior」皮包最明顯的標誌,後來也幾乎成為Dior另一個明顯記號。

  

CAL44550_N0_V2.png

  1. 鑽石格紋:Dior專用之鑽石格紋,較少出現在服裝上,多在Dior皮夾上可明顯見到。   

 

除此之外,Christian Dior所創造的「H-Line」、「A-Line」「Y-Line」剪裁輪廓線條一直到今天,仍深深影響著現代設計師的設計觀。

 Christian Dior設計的天分就如同他對藝術的熱愛,天生而不矯作。雖然從未受過正式的服裝設計訓練,

然而對於比例,Christian Dior有著精緻高超的掌握技巧。

自四0年代中期以來,始終堅持貫徹完美的剪裁原則---「切線越少、效果就越好」。

「H-Line」   HL.jpg  

「A-Line」AL.jpg  

 不論是「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服」的高單價訂製禮服,或是「Ready-To-Wear高級時裝」的實穿服裝,

Christian Dior沒有一刻忘記創造時尚的最高原則---精緻的剪裁。Dior憑靠著對藝術過人的敏銳嗅覺,

領導Dior高級時裝屋走上巴黎時裝界的頂端。

Dior已經去世超過四十年了!多位接手的設計師卻讓他的時裝屋,名聲越來越響亮。除了來自米蘭的Gianfranco Ferre外,

始終是英國時尚話題的John Galliano,更在其後引領Dior成為全世界流行界的矚目焦點。

Galliano不僅在秀場中,加入許多將誇張的戲劇效果,就連Dior服裝主題的設計上,也有著戲劇性高潮迭起的精彩表現。

http://www.dior.com/couture/tw_ct/node_64/node_83

 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