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希臘愛情故事   畫作來自夏卡爾的愛與美

 達夫尼斯與克羅埃.jpg  

提起Chloe,不禁會讓人想起流傳在古希臘纏綿悱惻的戀人故事《達夫尼斯與克羅埃(Chloe)》:俊帥的少年達夫尼斯在山中放羊,

遇上了天仙般美貌的少女克羅埃(Chloe),兩個人編織出一段動人的愛情。

這個美麗的故事代代相傳,直到上個世紀的50年代,一位出生於埃及亞歷山大港的女孩Gaby Aghion,帶著波西米亞活潑不羈的個性來到法國,因為對於當時巴黎拘謹的服裝風格感到厭惡,遂選用優質的布料,設計出柔軟舒適的服飾,稱之為「高級成衣」,並創立了Chloe品牌。

 從此,Chloe走出了「訂製服裝」的框架,代表著具有貼身自然的穿著感  

Chloe創立之初,正處於生活化的成衣品牌向貴族式巴黎高級女裝挑戰的傳統時期,Chloe創造出簡潔美觀、可穿性強的現代高級時裝設計理念,成為當時的引領先趨。

Chloe從創立以來,一直由知名設計師掌舵,如創辦人Gaby AghionJacques Lenoir,其後則有Jeanne DoKarl LagerfeldMartine SitbonStella McCartney,及現任的Phoebe Philo。在這些設計師接替投入下,讓Chloe步步登上巔峰。  

60年代後,Karl Lagerfeld執掌Chloe,保留了優美造型、簡潔裝飾等特色,再融合當時流行的多元化設計概念,如以吉普賽民族鮮明熱情的服飾特色為發想,推出印有明快圖案的搖滾襯衫

一九九七年,備受市場矚目的年輕天才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除了保有Chloe原有的自信熟女風格,更創造了現代女性獨有的開放與灑脫,融合了現代與古典味的設計,讓Chloe再度揚名;原為Stella McCartney助手的Phoebe Philo於二○○一年接任創意總監,在繼續發揚Chloe精髓的同時,也加入了個人風格,如簡約的日間便服、有著獨特的肩部線條剪裁的薄紗睌裝上衣等,她在打破傳統的設計作風與商品實用價值中取得了平衡。在二○○五年推出的鎖頭包、飛馬包等熱門話題包,造成全球銷售狂潮後,更帶領Chloe再攀高峰。

pattington.jpg  

2001McCartney離開Chloe,以自己的品牌進入LVMH集團;而由她的助手,也是聖馬丁同班同學的Pheobe Philo擔任創作總監。不少時尚評論家認為,Philo因為長期浸營在Chloe的歷史檔案研究中,對於Chloe精神的掌握,似乎要比大膽、叛逆的McCartney要來得比較容易被接受,也比較商業傾向些,甚至不少人認為,在她擔任McCartney助手的時期,其實即有造型、搭配相當的主導權,接任總監後的她,可以說是更如魚得水地展現才華。

phoebe-philo.jpg  Pheobe Philo

clare 現任設計師.jpg  

201161新上任創意總 Clare Waight Kelle

  

http://www.chloe.com/#/collections/ready-to-wear/winter-runway-2011-2012/video/cht

一起來欣賞2012冬季時裝發表會吧

88899_282_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