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女座(Virgo8/23~9/22 土象、變動宮

 

 

這個神話最早出現在荷馬的讚美詩之中,描寫有關農業女神蒂美特(Demeter)的故事。掌管大地、農業、豐收的女神蒂美特有個獨生女,名叫波希芬(Persephone),則司掌春天與花卉;母女倆人相依為命,並為人類帶來豐富的耕作收成。宙斯的弟弟也就是掌管地獄的冥王哈帝斯看上了美麗的波希芬;於是有一天他駕著黑色的戰車,將波希芬強行擄走,成為冥界王后。當蒂美特發覺女兒失蹤之後焦急的四處流浪,只為尋找女兒的下落,她的悲傷令大地停止滋潤植物,所有農作物不但停止生長,甚至枯萎而死,任何穀物都無辦法種植,活活令許多人餓死,人類幾乎要滅亡。

 

面對如此浩劫最後,是太陽神阿波羅將這整件事從頭到尾告訴了蒂美特,而憂心、憤恨卻又無可奈何的蒂美特,就用最消極的方式表達她的不滿,就是使地球面臨前所未有的饑饉災難。宙斯眼見事態嚴重,就派使者要求哈帝斯釋放波希芬,哈帝斯怎麼會肯輕易放走美麗的波希芬,於是哈迪斯就設計讓波希芬吃下四顆甜石榴,使波希芬在每年之中有四個月必須要回到冥府中。因此但是每當波希芬回到冥府的那四個月,蒂美特又無法自持的陷入思念愛女的黑暗中而無法農耕。於是地球也因此便有了春、夏、秋、冬分明的四季。而宙斯也將她昇上了天空成為了處女座。

 

處女座是黃道12星座中第六個星座,它和精細及挑剔有關。處女座性格的人要求完美並且重視細節,往往都能注意到枝微末節,因此在別人眼中常會覺得他們細心的人,如果有很充裕的時間,他們會把事情作到盡善盡美。聰明靈巧的心智反應下,使他們溝通表達能力不錯,但他們較偏重於文字方面。行事條理及作事謹慎的態度下,使他們有條不紊,同時愛乾淨。但要注意,在過度挑剔的性格使他們容易忽略大處,往往會有見樹不見林之憾,而在時間緊迫的狀況下,工作壓力容易令他們精神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