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子座(Gemini 5/22~6/21  風象、變動宮

 

在希臘神話故事中,有一次天神宙斯變成一隻天鵝,飛去與美麗的斯巴達王妃莉達(Leda)幽會,後來公主產下一顆蛋,這顆蛋孵出一對孿生兄弟,名叫卡斯托爾(Castor)與波拉克斯(Pollux)。

 

莉達王妃生了許多可愛的孩子,其中有兩個兄弟,不光是感情特別要好,長相也幾乎一模一樣,很容易讓人以為他們倆是一對雙生子。其實,在這兩兄弟中,波拉克斯是莉達王妃與天神宙斯所生的兒子,卡斯托爾則是與斯巴達國王所生的,倆人為同母異父的兄弟,而且哥哥的身份是「神」,且有永恆的生命,弟弟則是一般的普通人。

 

這一對兄弟長大後都成了英勇的戰士,卡斯托爾著於馴馬及馬術,而波拉克斯則精於劍法和拳擊。由於兄弟倆之情誼至篤至深,因此終日如影隨形未曾分離,後來在一次戰役中,卡斯托爾不幸戰死,波拉克斯內心悲痛異常,他哀傷的祈求宙斯,希望能允許以自己的生命來贖回他的兄弟,宙斯被他這種誠摯的手足之情所感動,便將波拉克斯的壽命分一半給卡斯托爾共享。從此兩人便永不分離,半生的時間住在地獄,半生的時間住在奧林匹斯-天堂的神殿裡。後來宙斯又把他們送到天上成為星座,讓他兄弟倆永遠地在一起,這就是我們所見的雙子星座。

 

星語:勇敢的犧牲為了彼此的情誼,這就是雙子座的奉獻精神。

 

雙子座是黃道12星座中第三個星座,它和學習及溝通有關。雙子座性格的人有敏捷靈巧的機智反應,他們喜歡追求知識的廣博。由於他們學東西很快,並且能把學到的新東西,很快地傳達出去,因此他們十分善於溝通表達,也很會與人談判及交易,偶爾耍耍小聰明,也無傷大雅。不過,求新求變的性格趨使下,使他們欠缺耐心,學東西不夠深入,當他們覺得所學不夠時,使他們常會有神精緊張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