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en2156373805.jpg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影片年份:2011
    國:USA
出  品:One Day
    商:山水國際
語  言:english
導演: 瓏席非

演員: 安海瑟薇

吉姆史特格斯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蕾夢娜葛瑞

茱蒂懷塔克

詹米西佛斯

觀影心得

看完這部片頗多感觸,其一是好萊塢終於擺脫Happy Ending的市場迷思,以較為貼近真實人生的口吻傳述人生哲理,但我想這部片想表達其中一個主旨「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其實女主角艾瑪二十年以來一直都是愛著迪倫,而我想迪倫對艾瑪也是有著愛的,只是限於自己的個性,我想是因為害怕不能給艾瑪想要的,所以他不能跟艾瑪在一起。

 而愛有許多面向,不只是兩人常相廝守才算得上真愛,兩人維持著一種心靈伴侶的關係,也許更能細水長流,不管兩人身邊的人事物有什麼變化,他們心中彼此有個人的存在,有個心靈支柱,直到最後, 他們兩個人經過時間的洗鍊,在適當的時機才是真正「適合」 ,終於走在一起。

 這種感情相當令人羨慕,在你悲傷快樂的時候,總有一個人能陪伴你,聽你說話,給你安慰,陪你歡笑。如果迪倫能更早結束浪子的生活,那或許艾瑪就不需要等那麼久了。當然最後的結局是相當意外的,除了意外之外,也給了兩人一個新的機會。

 只是結局還不 只如此,結局如何?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