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愛是唯一 Once

影片資料

曾經愛是唯一  

影片年份:2006
    國:USA
出  品:Samson Films
    商:原子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約翰卡尼

編劇:約翰卡尼

演員:葛倫韓薩
瑪琪達艾葛洛瓦
Hugh Walsh
Gerard Hendrick
Alaistair Foley

愛情電影約會可看愛情聯誼可看戀愛一定轟轟烈烈嗎淡而有味的愛情

情節簡介

愛情電影大多轟轟烈烈,【曾經。愛是唯一】卻譜出「淡而有味」的風格。      

這部電影很簡單,故事簡單,拍法簡單。譬如當男主角在街頭演唱時,實景、自然光、加上用長焦距遠攝鏡頭拍,雖然有點手震,卻幫助了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有種樸實自然的感覺、甚至帶點即興的趣味。


故事就從紛擾的街頭開始
,許多人並不留意男主角,但有一個女孩不但駐足聆聽,還聽出了歌裡的弦外之音。吸引她的,不是有人潮時必須要唱的芭樂歌,而是人群散了、沒有為五斗米折腰的必要時才唱出的心聲。


男主角準備到倫敦一展音樂長才;女主角和母親小孩住在都柏林。愛情的花朵隨著音樂滋長,明顯而 迅速地在兩人心中綻放;但若想擁有彼此,即使是一個親吻、一次約會,都要面對世道的價值觀,以及未完成的夢想。也因此,讓這個輕淡的故事,點綴著沈鬱的氛圍。

片中的音樂貫穿整體,男主角在戲外亦是創作歌手,所有曲子清新卻是發自內心的吶喊,能量十分可聽。所以不能只把這些歌當作襯樂去看 待,它們早已成為本片的重要文本。

本片音樂與情節配合無隙,男女主角的默契也讓表演產生了高度的說服力。電影的結局,並非一般好萊塢的Happy End,卻讓影片餘韻繚繞,回味無窮,讓這部看來簡單的電影,再也不單純!

延伸閱讀資料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oen00907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